银海区 “人才贷”支持乡土能人发展产业

时间:2022-11-0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覃鸿图

“我贷款的30万元已经到账。”11月2日,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端田村荷花基地负责人李海锋告诉记者,他经营约200亩的荷花基地,该款项将用于购买游船以及完善基地建设,让游客可乘船观赏荷花。

李海锋是银海区的致富能手,在当天举办的银海英才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颁发乡土人才证书。“银海区支持我们基地发展乡村旅游,这笔无抵押贷款手续办得很快。”他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基地营收下降,“乡村振兴人才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我们架起金融服务人才发展的连心桥。”银海区委书记罗鹏介绍,该城区制定《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以建立乡土人才培养、金融扶持、聚才用才、服务激励四大机制为抓手,以打造亚热带种业银海区研发繁育基地为关键支撑,搭建各类专业化、特色化的乡村人才创新创业载体,为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银海区十分重视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扶持一批有技术、懂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乡土人才,发展深海养殖、水产养殖、大棚果蔬等特色农业。今年9月以来,该城区遴选首批百余名乡土人才入库。为补足乡土人才融资短板,银海区与银海国民村镇银行联合设立1亿元“乡村振兴人才贷”,为乡土人才制定低息贷款“优惠套餐”,入库的乡土人才可申请最高5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应用于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和研发投入。目前,已达成贷款意向超3000万元。(记者 覃鸿图)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