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柑莲藕火龙果 地铁站里看“丰收”

时间:2022-11-01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覃锦华 韦媛

金色稻穗,红色火龙果,橙色沃柑……在地铁站里看田园“丰收”景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0月29日,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在地铁1号线民族广场站举行了“信用南宁·金秋画布·地标农产品宣传”活动。

进入10月份,瓜果飘香,香蕉、火龙果、沃柑等南宁地标农产品也陆续迎来丰收,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南宁地标农产品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本次活动以充满艺术氛围感的画展形式将南宁地标农产品进行展示,并以轻松有趣的方式进行知识科普和农产品推介。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路过市民驻足欣赏和互动,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发朋友圈、领取互动礼品。“火龙果宝宝”抱枕和挂件“萌”力十足,俘获了众多市民的芳心。

“我的老家是黎塘,看到黎塘莲藕出现在这里觉得很亲切。”现场一名市民说,看到老家的农产品可以被更多人熟知,很是开心和自豪。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和推荐南宁地标农产品,积极主动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地理标志农产品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还是一条“纽带”,联结着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地标农产品的推广对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也大有裨益。

食以安为先。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也日益增多,推进“信用南宁”建设,守护人们“舌尖安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记者 覃锦华 通讯员 韦媛)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