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城刮起“中原画风” 河南美术作品广西展举行

时间:2022-08-24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李宗文 徐健翔

23日,“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广西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幕,展览荟萃了河南老中青三代优秀美术作品。此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28日,展览期间向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荟萃了河南省美术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作品20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防疫抗疫、乡村振兴,也有楷模人物、百姓生活,还有乡村美景,集中展现了河南人民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展现中原地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表示,此次展览为河南、广西两个省、区美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跨省区间多渠道、多形式的艺术交流,共同提高美术创作水平。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表示,广西是桂柳文化、岭南文明的发源地,当代的“漓江画派”在国内画坛闻名遐迩。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加强豫桂两省区美术的深度交流,携手共同打造美术发展蓝图。(记者 李宗文 实习生 徐健翔)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