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响乐团老友交响乐团组建成立

时间:2022-08-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秦雯

夕阳无限好,音乐梦不老。广西交响乐团近日在广西音乐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60多位“老友”与广西交响乐团的团员们一起,见证广西交响乐团老友交响乐团组建成立,承载着中老年朋友音乐梦想的老友交响乐团从这里扬帆起航。

老友交响乐团是广西交响乐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理念,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普及和弘扬音乐文化而面向中老年群体打造的一个专业艺术平台。该团由60多位热爱音乐的中老年朋友组成,由广西交响乐团管弦乐团副团长兼乐团常任指挥吴纯担任艺术总监,广西交响乐团优秀演奏家组成的专业教学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团员中既有企事业单位的退休职工,也有个体商人,还有音乐领域的退休人员和自小喜欢音乐的业余爱好者。乐团成立后,将开展日常排练,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进行音乐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乐团整体演奏水平及与交响乐团合作的经验,让更多爱好音乐艺术的中老年朋友享受交响乐带来的乐趣,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音乐艺术普及到每一个年龄阶层。

据悉,今年10月,广西交响乐团与老友交响乐团将在广西音乐厅上演“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交响乐团和他的老友们中外经典音乐会”,用音乐传递正能量,向广大观众展现乐团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秦雯)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