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菜预制菜研发中心预计年内成立

时间:2022-08-18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廖欣 黄焕欣

原标题: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南宁举办

广西桂菜预制菜研发中心预计年内成

8月17日,记者从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新闻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采取“会”“展”相结合的模式,邀请国内外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区内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大会,并签约一批预制菜产业优质项目。

据悉,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东盟预制菜产品展,设14个设区市展区、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展区、八大菜系相关菜品展区、东盟国家产品展区4个展区。会后,将安排参会企业赴广西各地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广西发展预制菜产业优势得天独厚。广西是农业大省,具有发展预制菜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原材料量多质优、产业基础好、区域品牌多、国际市场大。广西农产品打出的绿色牌、生态牌、有机牌、富硒牌、长寿牌一直得到海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欢迎,为发展预制菜源源不断地提供了原材料保障。

在产业基础方面,目前,广西已打造了柳州螺蛳粉小镇、桂林米粉产业园、北海海洋产业园、玉林国际香料交易市场等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成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1251个,库容约80万立方米,为发展预制菜产业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同时,广西的区域品牌多。近年来,广西打造了桂小厨、好友缘、三品王等众多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餐饮品牌,培育了柳州螺蛳粉、桂林豆腐乳、阳朔啤酒鱼、南宁柠檬鸭、陆川扣肉、巴马香猪等一大批桂菜品牌。

今年以来,广西在广州举办粤桂预制菜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钦州启动广西首个预制菜产业基地,通过系列务实举措积极抢抓预制菜发展“新赛道”,抢占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风口”。广西将围绕把广西建设成为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高地这一发展目标,务实将博览会打造成为国内外预制菜龙头企业在广西投资兴业的平台和抓手。

据悉,广西计划根据《桂菜标准体系》团体标准,着重围绕桂北、桂西、桂东南与滨海等四个风味、139道代表菜品,重点瞄准口碑佳、市场好、潜力大的成长性企业,培育100家以上示范骨干企业。

广西桂菜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卫东表示,近年来,即食、即烹、即热、即配的预制菜成为市场“新宠”,预制菜产业潜力巨大。该协会正在筹建广西桂菜预制菜研发中心,预计年内成立,今后将为餐饮企业、预制菜食品厂提供菜品研发等技术支持,助力桂菜预制菜更好地走出广西。(记者 廖欣 实习生 黄焕欣)

(责任编辑:莫翠芳)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