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生命的彼岸》读书分享会在南宁举行

时间:2022-08-18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伍迁 刘景婧

8月14日,“我与城市 向阳而生”绿城玫瑰城市阅读厅之《向着生命的彼岸》读书分享会在南宁举行,南宁市作协副主席、李明媚工作室创始人李明媚现场分享交流报告文学创作经验。

李明媚分享交流创作经验。主办方供图

为了创作报告文学《向着生命的彼岸》,2019年5月到8月,李明媚深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病区,采访了忙碌中的医务人员和来自各地的艾滋病患者,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在深入采访的过程中,李明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作家的社会责任。这段采访经历丰富了她的写作,也提高了对生命的思考。特别是为艾滋病患者一直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让人为之感动。

《向着生命的彼岸》读书分享会在南宁举行。主办方供图

“我期待用文学之光照亮生活向阳而生,用至臻至善至美的情怀照见人间万象,让艺术之灯塔照耀未来征程”。李明媚说,《向着生命的彼岸》同样在探寻生命深处的真实自我。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摆渡人,都要致力用温暖的人性,人类的大爱向彼岸出发,于他人,于自己,我们都要做努力绽放的彼岸花。

广西作协副主席、南宁市作协主席丘晓兰表示,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我与城市向阳而生”,不仅体现了一种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态度,也体现出了一种画意、诗情的艺术美感。一座城市的文化高度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垒积,也希望更多的作家、艺术家们奉献各自的力量,与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向阳而生。(伍迁 刘景婧)

(责任编辑:莫翠芳)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