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实现农家书屋行政村和社区全覆盖

时间:2022-08-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韦鹏雁 岑秀杯

8月5日,经过提质增效的德保县城关镇那温村农家书屋正式开放,很多群众前来借阅书籍。

据悉,德保是全区最早启动农家书屋建设的县之一,已建成农家书屋187个,实现行政村和社区全覆盖。今年,该县针对农家书屋存在的书籍配备不符合群众需求、作用发挥不充分等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推进农家书屋阅读活动常态化、特色化,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的吸引力、影响力,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突出抓好更新书目选定。德保县联合百色市新华书店,从《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2022年广西农家书屋出版物推荐目录》中,精选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倡导乡风文明、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出版物,补充到各个农家书屋。

建设“示范农家书屋”。在每个乡镇选取一个村建设示范点,全面提升软硬件配备,每个点原则上可供借阅的实用图书不少于1000册,报刊不少于30种,电子音像制品不少于100种(张),同时规范日常管理,丰富读书活动。

创建个性化“农家读书角”。在每个乡镇选择一个屯,建设“农家读书角”示范点,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按“十个一”标准,即一个组织、一间书屋、一块牌子、一个书柜、一批桌椅、一批图书、一批读者、一套管理制度、一个整洁环境、一个乡贤学堂进行建设。根据各屯的特色产业以及生活需要,每个读书角添置300—500册各类书籍。(记者 韦鹏雁 通讯员 岑秀杯)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