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茉莉花”2项广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时间:2022-08-1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苏昭宇 马霞 何正君

8月9日,《地理标志产品横县茉莉花栽培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横县茉莉花茶生产技术规程》2项广西地方标准通过专家组审定。

横州市种植茉莉花已有500多年历史,这里的茉莉花以上市早、花期长、花蕾大、产量高、质量好、香味浓闻名天下。去年,横州市茉莉花种植面积达12.5万亩,年产茉莉鲜花达10.2万吨,年产茉莉花茶8万吨,茉莉花(茶)产业综合年产值达143.8亿元,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茉莉花与茉莉花茶加工生产基地。

茉莉花茶作为名特优产品,如无严格的配套生产工艺标准,生产出来的产品将不符合DB45/T1047-2014《地理标志产品横县茉莉花茶》要求,极大限制地理标志产品“横县茉莉花茶”产业可持续性发展。

专家组一致认为《地理标志产品横县茉莉花栽培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横县茉莉花茶生产技术规程》2项标准,规范了地理标志产品横县茉莉花、茉莉花茶栽培、生产技术的要求,对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记者 苏昭宇 通讯员 马霞 何正君)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