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葡萄满枝头

时间:2022-08-0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乔晓莹 覃秋梅

天成碧玉串玲珑。

满园葡萄硕果累累,串串“绿宝石”挂满枝头,果实饱满圆润、香甜扑鼻,格外诱人。自7月16日果园开园以来,横州市那阳镇阳光葡萄园成了当地的香饽饽:阳光玫瑰葡萄甜蜜上市,外地客商慕名前来,游客亦纷至沓来。 

果园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搬运、打包,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现在技术跟上了,今年的果品令人满意,还没成熟就有外地老板下了十几亩的订单,刚开园就忙起来了。”阳光葡萄园相关负责人陈兴定说。

村民采摘葡萄忙。

阳光玫瑰葡萄是一种欧美杂交品种,如今虽已实现国产化,但在种植管护方面还是马虎不得。近年来,那阳镇阳光葡萄园在田间管理上下足功夫,聘请了专业技术团队管理果园,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护理下,阳光玫瑰品质上乘,口感纯甜,果香浓郁。“这里的阳光玫瑰葡萄卖相好,果实颗粒大,串形好,今年我已经收购了3万斤左右。”来自浙江的收购商黄先生说。 

据了解,该葡萄园种有60亩的阳光玫瑰葡萄,今年已是第四年挂果,目前葡萄园还开放采摘观光游项目,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采摘。 

村民收获满满,喜笑颜开。

葡萄是那阳镇的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主要种植分布在莫大村、大联村、那阳村等村委,并融入农家乐、观光游,逐步形成休闲度假“约在那阳”路线,为群众带来“好钱景”,以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覃秋梅)

选果场里工人忙。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