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滑板轮滑队备战全国首届学生(青年)运动会

时间:2022-08-0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黄颖 梁鑫仪 曹誉馨

2023年全国首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办。当前,广西体育运动学校与广西轮滑协会共建队正组织队员科学有效训练。

广西体校轮滑运动员在刻苦训练。(学校供图)

共建队外聘2名高水平教练,使用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滑板训练场和西乡塘广西轮滑训练基地开展训练。目前,共建队分两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国家队集训,此前已有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今年7月又有8人参与国家集训队选拔。另外一个梯队是自治区级集训队,队员们在轮滑基地和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备战。滑板的本土梯队有40名运动员,速度轮滑有30名运动员,总共70人。

广西轮滑协会会长黎振杰介绍,滑板、轮滑运动训练属于竞技项目,训练比较艰苦,但是参与训练的小运动员并不怕吃苦。12岁的滑板运动员吴凯说:“对我来说苦不算什么,我的梦想是夺得全国比赛冠军。”(记者 黄颖 实习生 梁鑫仪 曹誉馨)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