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掀起羽毛球热潮 区内外球友切磋球技

时间:2022-08-01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经过3天激烈角逐,2021—2022LYB李永波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南宁分站赛7月31日下午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决出各组别名次,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区外的选手纷纷表示,他们为难得的羽毛球竞技喝彩,更为南宁鼓掌。

李永波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今年已是第四次落地南宁举办南宁站比赛。7月29日—31日,李永波携鲍春来、杜婧等我国著名羽毛球好手来到南宁为赛事开球,2157名羽毛球爱好者分成10个年龄组别,争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比赛项目的名次,在南宁掀起了一股羽毛球热潮。

选手在比赛中回球。本报记者 林显威  摄

7月31日下午,比赛进入最后的名次争夺战,各组别决赛依次上演。特别是竞技水平较高的青年人组别,激烈的对拍和快节奏的攻防转换,获得不少现场观赛的球手连声叫好。“感谢南宁能够举办这么一项有来自全国各地球友参与的比赛。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竞技机会,我们很享受比赛。”在赛场外为队友加油助威的深圳千里马羽毛球俱乐部领队、赛事34岁至42岁组混双比赛冠军廖欣说道。

深圳千里马羽毛球俱乐部是参加本次比赛的区外俱乐部之一,有近20名球友自发前来参赛,主要参加成年人组别的角逐。廖欣告诉记者,他们在来南宁之前也有所担忧,但来到南宁后发现这里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赛事组织也相当到位。“能够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组织起这么大的一个比赛,南宁很了不起,明年我们还来。”

南宁市羽毛球协会会长兰肖表示,该赛事落地南宁对南宁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特别是今年赛事增加了青少年组别后,让南宁的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多了一个竞技平台。“8至10岁组别就有400多人参赛,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赛事已经成了南宁羽毛球运动发展一股重要的推动力量。”(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