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西ISIASia花样滑冰公开赛落幕 152名选手演绎夏日冰雪激情

时间:2022-08-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徐哲

7月31日,2022广西ISIAsia(美国滑冰协会亚洲分会)花样滑冰公开赛在南宁冰纷万象滑冰场落幕。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南宁、赣州等地的共152名ISI专业组花样滑冰选手欢聚一堂,为炎热夏季上演了一场冰雪运动盛宴。

比赛精彩瞬间。(主办方供图)

本届公开赛共计378个项目,除了专业优美自由滑、韵律操比赛项目以外,还有观赏性、趣味性十足的娱乐性项目等。参赛选手中最小年龄4岁,最高级别是ISI(美国滑冰协会)花式五级。

比赛中,选手们身着靓丽的花样滑冰服,在洁白的冰面上,呈现了一段段由优雅舞蹈与精湛技艺完美融合的冰上表演竞赛。灵动自如的单人滑,妙趣横生的娱乐性项目,灵巧默契的团体组合,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通过比赛,选手不仅能够获得名次、奖牌,还将获得由ISIAsia颁发的运动等级证书,该证书作为一项技术资格认证已获得欧美国家认可。

“拿到属于自己奖牌的时候,我很开心。”当天下午比赛结束后,站在领奖台上的刘洛嘉脸上洋溢着笑容,向父母开心地展现着自己用近一年努力所取得的成绩。

这是该冰场第8年主办广西ISIAsia花样滑冰公开赛,为广大滑冰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切磋滑冰技能的平台。同时,此次比赛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的号召,选送更多的滑冰优秀人才,提升广西冬季项目的综合实力。据介绍,来自柳州市技巧队的运动员杨易溪、邓舜尧就在该冰场训练。他们已获得了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青年大奖赛双人滑参赛资格,将代表中国出战法国站比赛。(记者 徐哲)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