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加强中医药标准化合作

时间:2022-08-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新雄 陈柳萍

7月25日,由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南宁)举办的“面向东盟国家中医药标准和认证认可国际培训班”开班。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传统医药专业人才,分享交流中国—东盟传统医药标准和认证认可经验,对推动传统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中国—东盟、“一带一路”中医药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广西中药资源超过7000种,形成了覆盖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领域对外开放合作格局。中医药向世界传播,需要架设标准化、认证认可等“世界语言”。本次培训班对寻找中国-东盟传统中医药创新合作的路径和方法起到推动作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称,广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拓展中医药“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促进产业协作和国际贸易。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在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药用植物园设立分会场。来自区外的专家学者通过“云上培训”“云论坛”“云参观”的方式,为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员开展为期10天的线上培训。(记者 李新雄 实习生 陈柳萍)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