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州 “香甜”产业旺 农民收入增

时间:2022-07-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乔晓莹 陈寿欢

“我一年种12亩玉米,三造甜玉米,还有一造菜,年收入在十来万元。”近日,在横州市石塘镇谭宽村的玉米种植地里,成片的玉米地绿浪叠翠,连绵起伏,村民们顶着烈日查看甜玉米生长情况,进行田间管理,村民陈永佳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信心。

“我们的甜玉米销往全国各地,特别是每年五六月份,销往北京、上海、武汉、山西等地,还有海南,广东的佛山、深圳、广州以及区内的南宁、桂林各农贸市场,平均每天大概销售7.5万公斤左右。”鑫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忠钦告诉记者。

在石塘镇鑫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只见早上刚采收回来的玉米鲜苞被堆成了小山,十几名工人正忙碌着将甜玉米进行修整、打包、装车,准备运往区内外市场进行销售。

据介绍,横州市不仅是“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都”,同时也是“中国甜玉米之乡”,该市甜玉米以香、甜驰名全国乃至世界。近年来,当地不断提升甜玉米产品质量,做强品牌,拓宽甜玉米电商渠道,形成“甜玉米种植—秸秆养牛—牛粪种菇—菇料还田”的绿色循环农业模式;甜玉米常年播种面积保持在25万多亩、年产鲜苞6.5万吨左右、年产值8亿元以上,稳居西南地区县域第一和全国前列。“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科研院校和企业合作,从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还有节约成本三个板块来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横州市甜玉米产业做得更大更强。”该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彭楷说。(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陈寿欢)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