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小丝瓜”种出“大产业”

时间:2022-07-28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文俊锋 邓情方 李春红

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丝瓜种植,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近日,记者走进潞城瑶族乡丝瓜种植基地,一条条翠绿的丝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对丝瓜进行剪枝、剪花等管护,确保丝瓜丰收。

据悉,该乡通过流转土地,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42亩丝瓜,以销售丝瓜络产品为主,预计年产量15万个丝瓜,产值30余万元,带动20余户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感谢第一书记,在我们央郎村找这个(产业),给我们两老种植,现在是大有希望了。”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央郎村村民王守安说道。

据了解,丝瓜络市场前景广阔,该品种有别于村内常见的丝瓜,不仅具有生命力强、产量高、个头大的特点,更是改变了其单一食用蔬菜的价值,成熟的丝瓜晒干成丝瓜络,可用于制作床垫、保健枕、鞋、化妆品、厨卫等生活用品以及工业滤芯等工业用品,不仅环保耐用而且效果佳。

“我们就如期的将我们的这个丝瓜产业落地到我们央郎村这里,那么今年2022年,我们总共有六户种植西瓜产业涉及到有12亩,那么其中脱贫户的就有两户种植这个(丝瓜),我们计划在明年通过集体经济,农户参与联营,大量推广这个丝瓜种植。”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央郎村第一书记张明月说道。(完)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