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开展“驮娘江民族风情旅游带”一日游活动

时间:2022-07-27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黄燕群 吴旭文

西林县曾是句町古国,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这里有铜棺铜鼓墓葬遗址、有岑氏一门“三总督”古建筑群宫保府景区,宫保府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他景点还有宫保风情岛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新丰村四A级乡村旅游区,及九龙山茶叶产业现代化示范区、西林京桂古道茶叶核心示范区等。

篝火节晚会。黄燕群  摄

在盛夏七月,彝族火把节期间,7月24日,西林县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该县文旅局组织本县各民族学会开展“驮娘江民族风情旅游带”一日游活动。大家尽情畅游威后湖、新丰乡村旅游区、宫保风情岛、宫保府景区及九山茶叶生态茶园美景,观赏与恐龙同时代的桫椤林,漫步足别千亩竹林间。游玩中,各族同胞唱山歌、品香茶,亲如一家,其乐融融。

载歌载舞。黄燕群  摄

当日活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目标,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开展了“驮娘江民族风情旅游带”一日游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旅游西林县各个风景区,让彝族、壮族、汉族、苗族等各族同胞一起融入当地文化生活,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工作上,西林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共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西林新篇章。

合影。黄燕群  摄

当日夜幕降临,在九龙山生态茶园宽广的操场上,点燃了一堆烈火,火把晚会激情上演,熊熊燃烧的焰火,象征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各民族同胞载歌载舞,将“驮娘江民族风情旅游带”一日游活动推向高潮。(黄燕群 吴旭文)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