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 众人齐出力 乡村更美丽

时间:2022-07-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继梅 覃科棵 冯雅涵

拓宽路面、铺垫路基、建筑江堤……近日,记者在浦北县六硍镇新华村委葛华村看到,铲车、勾机“隆隆”作业,村民忙个不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在建设进村道路,项目计划总投资10万元,其中第一书记资金5万元。”浦北县教育局派驻新华村第一书记陈进生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极大方便村民、群众出行。

在建路过程,为了拓宽某段路面,需要用到村民覃开炎的一些土地,在外打工的覃开炎二话不说,主动让出土地11平方米,成为大家的美谈。

葛华村是六硍镇的传统古村落,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乡村建设,累计整合资金80多万元,新建了桥梁,重新装修了村小学,建设了篮球场和凉亭等,对村庄环境进行大整治,乡村风貌得到了很大改观。

“300元,200元,100元……”走进村庄,只见村中公共场所贴着捐资集资榜。“大家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纷纷捐资捐款、投工投劳。”村民覃科源说,近年来该村已组织了好几轮捐款,累计捐资超10万元。

众人齐出力,风貌大变样。“通过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目前村庄不仅变美变整洁了,村民也更团结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新华村支部书记韦锋说。(记者 罗继梅 通讯员 覃科棵 实习生 冯雅涵)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