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22-07-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周珂 赵天照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为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就“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茶产业是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绿色生态产业、乡村振兴支柱产业。今年2月至7月上旬,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走访自治区科技厅、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供销社,深入横州市、上林县、贵港市实地调研;到梧州市与市政协联合考察六堡茶产业发展;赴福建省、四川省、云南省开展学习考察,形成相关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多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负责人、茶企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会者建议,要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茶产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本土多层次人才培养,构建“产学研用”大联合大协作的茶科技创新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茶业龙头企业在标准化、智慧化生产中的领航作用;强化茶产业区域协调发展以及栽培采收、质保、生产交易、品牌打造环节的科技支撑,让科技创新真正赋能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周珂 实习生 赵天照)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