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操队豪取8金闪耀全国赛场

时间:2022-07-27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原标题:广西体操队豪取8金闪耀全国赛场

小将杨兰斌一人斩获5金2银,成为本次比赛获得金牌及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广西体操闪耀全国赛场。7月26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于近日在山东德州结束的2022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中,广西体操队获得了8金4银2铜的好成绩,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二,浙江特美赢杯体操队以8金8银9铜的成绩排在奖牌榜榜首,湖南体操队收获6金2银1铜排在奖牌榜第三位。其中,广西小将杨兰斌表现抢眼,一人就斩获5金2银,成为本次比赛获得金牌及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小将杨兰斌在比赛中。(图源:中国体育) 

据了解,该赛事于7月17日至25日举办,广西体操队派出了6名运动员参赛。25日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广西体操队收入颇丰,仅一天就获得了3块金牌。当天上午进行的男子乙组单项决赛中,杨兰斌连获双杠、单杠2枚金牌,并获得跳马第二名。当天下午进行的男子甲组单项决赛中,贤永焜夺得男子甲组双杠冠军。此外,郑宝鑫和贤永焯分别获得15岁组个人全能第三名和第四名,黎雯以26.172分获女子甲组跳马第二名。最终,广西体操队以8金4银2铜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本次比赛。

在6名运动员中,13岁的杨兰斌表现最为突出,一人豪夺5金2银让外界惊呼“中国又一超级天才横空出世”。本次比赛中,杨兰斌报名参加了多项赛事,无论是蹦床、自由操、双杠、单杠,还是跳马、吊环,他都能拿出不俗的成绩,展现了优秀的全面综合能力。杨兰斌比赛中不仅在难度上有优势,完成质量也相当高,5金2银实至名归,外界都非常看好这名2009年出生的后起之秀。

广西体操队比较遗憾的是男子甲组团体决赛。广西男子体操队获得了302.383分,以0.777分之差与金牌擦肩而过位居第二。不过,这支广西男子体操队平均年龄15岁左右,他们在与其他队伍16、17岁年龄的运动员的对决中并没有落下风,同样未来可期。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男子体操队总教练秦卫表示,通过这次比赛,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为明年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再通过加强训练,他们可以争取更好的成绩。(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