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进德镇:火龙果铺就火红致富路

时间:2022-07-26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单龙飞 黄孝忠

炎炎夏日,瓜果飘香。在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龙新村玲全火龙果种植园里,一株株形态似仙人掌的火龙果树整齐地排列着,绿色的枝条映衬着鲜红的火龙果,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进玲全火龙果种植园,只见工人们穿梭在一棵棵长势旺盛的火龙果树之间,将熟透的火龙果从枝条上剪下来,不一会儿塑料筐里就装满了娇艳欲滴的火龙果。采摘满筐后,即用三轮车运到不远处的工棚里,进行分拣和装筐。

龙新村农户韦秀年动作娴熟,快速装框,“火龙果现在成熟了,我来这里务工一天有100元的收入,离家近还能补贴家用。”龙新村因地制宜发展火龙果种植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民积极参与种植,拓宽了群众就近就业的增收渠道,让群众的日子更“甜蜜”。

“今天我们共采摘火龙果3000斤左右,分拣装框后将运往海吉星市场进行售卖,根据分拣后水果的大小,目前出售价4至5元/斤。”玲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金全介绍,玲全火龙果种植园建设红心火龙果示范样板200余亩,全年亩产火龙果可达2000公斤以上,年产量成品果60万斤,亩产值25000元,全园年产值达到200万元以上。特色水果种植提高了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进德镇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在农产品上做足“特”字文章,挖掘文化底蕴、制定生产标准,创建绿色品牌、推广特色产品,持续做强做优叶菜、火龙果、葡萄、百香果、桑葚等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一都”农业产业品牌,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单龙飞 黄孝忠)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