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竹镇:桑蚕吐出致富丝

时间:2022-07-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陆宏夏 邹庆林

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素有种桑养蚕的传统。近年来,该镇深挖桑蚕产业潜力,发展循环、立体、高效的现代蚕桑产业,做大做强桑蚕业,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7月11日,港北区根竹镇江口村村民周建芳正忙着给蚕宝宝投食,看着蚕宝宝健康成长,周建芳脸上洋溢着笑容。周建芳种桑养蚕已有20多年,今年种植6亩桑树,每批养3张蚕,虽然受疫情影响,蚕茧价格比往年略低,但还是有收益。“今年上半年养了15张,下半年还有3批,每张赚1000多元。”她说。

种桑养蚕是一项周期短、效益快的农业产业。江口村村民韦瑞信种桑养蚕30多年,还成立了家庭农场,扩大养殖规模。韦瑞信说,靠种桑养蚕的收入,他养大了3个儿子,建起3栋新房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今年每批养四五张蚕,一年收入5万元左右。”他说。

桑蚕产业已成为根竹镇农民致富的重要产业。近年来,该镇深挖桑蚕产业潜力,以鑫农桑蚕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研发了桑叶茶、桑叶面条等桑叶产品,增加农民收入。去年,该镇种植桑树3000多亩,桑蚕养殖户1000多户,产量800吨,每户年均增收2万元。(陆宏夏 邹庆林)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