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菜经济”带富一方

时间:2022-07-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闭初健 刘庭锐 罗钊

“层峦叠嶂峰连峰,珠湖烟波生蛟龙。群山环绕一池水,水抱青山入怀中。”这是一名叫海空的诗人游览陆川县珊罗镇龙珠湖风景区后写下的赞美之词。

珊罗韭菜种植基地。

7月17日,许多游客在陆川县珊罗镇龙珠湖风景区打卡体验,在游览美景的同时,也不禁感叹当地洞藏米酒的醇美和韭菜做的菜肴诱人的香味。

近年来,珊罗镇因地制宜,围绕珊罗米酒和珊罗韭菜两大特色产业做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珊罗酒城”成为游客网红打卡点,月接待游客约1600人次。当地农民依靠“酒·菜经济”走上了致富路。

村民在采摘韭菜。

珊罗米酒历史悠久,素有“陆川土茅台”之称。2021年,珊罗镇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珊罗米酒”地理标志产品。另外,珊罗韭菜也名声在外,2009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批准注册“珊罗韭菜”商标。

目前,珊罗镇有米酒酿造大小作坊(厂)28家,米酒年产量1800吨。在陆川县无公害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常年种植珊罗韭菜1600多亩,年产量超1万吨。珊罗镇米酒和韭菜产业年总产值超4600万元,产品远销区内外。(记者 闭初健 实习生 刘庭锐 通讯员 罗钊)

洞藏米酒。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