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两名小学生跳绳“跳”进亚锦赛

时间:2022-07-2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徐哲 韦雨涵

原标题:选拔赛获全国第一名

柳州两名小学生跳绳“跳”进亚锦赛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亚洲跳绳锦标赛选拔赛(线上)中,柳州市城中区静兰小学六年级的刘筱渲、莫玉娴两名同学以175.5的高分获得女子组2×30秒双摇接力赛全国第一名,今年8月两人将代表中国国家跳绳队参加2022年亚洲跳绳锦标赛。

刘筱渲和莫玉娴在练习双摇接力跳绳。自治区体育局供图

“虽然刚刚在选拔赛中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亚洲跳绳锦标赛,我们也不能有一丝松懈,不能让成绩掉下来。”刘筱渲说。尽管天气炎热,但两位同学依旧坚持每天3个小时的训练。

刘筱渲与莫玉娴是同班同学,2019年学校组建跳绳队,两人加入了校队。今年,通过层层选拔,她俩入围了亚洲跳绳锦标赛的国内选拔赛。

选拔赛前夕,体育老师兼教练罗杨加大了训练强度。为了不耽误学习迎接期末考试,在与孩子家长沟通后,训练从平日的“一天三练”改为早上不练,把清晨的时间让步给课业学习,只有在每天的学习任务完成之后才开始跳绳的训练。“我经常陪孩子们训练到晚上8点,现在她们的最高记录分别是30秒93个和30秒92个。”罗杨说,“作为老师,我为她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

自从练习跳绳后,两位同学都感到耐力得到了提升。刘筱渲和莫玉娴表示,参加亚洲跳绳锦标赛前会努力训练,争取赛出好成绩,同时也会把跳绳这项运动坚持下去。(记者 徐哲 通讯员 韦雨涵)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