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香说丰年

时间:2022-07-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陈明桂 李志高 黄丽华

“去摘果喽。”卢东成一声吆喝,便一头钻进了果树林。

“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离家不远的果园里,鹰嘴蜜桃已成熟,低垂着头,静静挂在枝头。

卢东成家住天等县把荷乡怀安村塄加屯。3年前,在广东务工的儿子给他寄来50棵鹰嘴蜜桃树苗,并发了一些种植技术的视频,让他自学种果。

游客在天等县把荷乡怀安村塄加屯果园采摘鹰嘴蜜桃。

“今年首次挂果,收成还可以。”卢东成脱下草帽,汗水已把他的头发浸湿,但仍难掩他脸上的喜悦。

卢东成缓缓走在果林里,从树上摘下一个桃子:“看,这尖嘴像不像鹰的嘴?”

“这种桃子个头较大,标准果4两左右。”卢东成随手指着一棵果树说:“像这棵树,产量至少有75公斤。”

近年来,把荷乡依托山水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引导鼓励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利用荒山荒坡,不断扩大三华李、西瓜、鹰嘴蜜桃等水果种植,发展特色有机水果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经济优势。

天等县上映乡福赖村驻村第一书记察看黄金百香果长势。

“在把荷乡,一年四季都是百花盛开、瓜果飘香。我们推动特色水果产业的发展,推动乡村采摘游,让特色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把荷乡党委书记邓洁源说。

一方故土,百般风情。这个夏天,处处有丰收的喜悦。

都康乡的银妃三华李、东平镇的火龙果、小山乡的香水柠檬、龙茗镇的黄金哈密瓜、上映乡的巨峰葡萄、向都镇的桂花梨……天等县各乡各镇的特色水果竞相上市,又到瓜果飘香时。(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李志高 黄丽华)

游客在天等县上映乡桃永村葡萄种植基地采摘葡萄。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