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小伙勇夺五子棋世界大赛亚军

时间:2022-07-2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徐哲 谢云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社体中心获悉,柳州小伙蒙杰焕日前夺得2022年世界五子棋青少年线上赛A组亚军。这是目前我区选手在世界五子棋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由国际连珠联盟主办,是一项世界性的青少年五子棋网络比赛,通过网络对弈平台在线举行。比赛于7月15日晚揭幕,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爱沙尼亚、土耳其、希腊、匈牙利、捷克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70名选手参赛。赛事设有禁手和无禁手两个项目,按年龄分组,共设男、女8个年龄组。

作为广西唯一的参赛选手,今年25岁的蒙杰焕出战男子A组(1997—2001年出生)赛事。据蒙杰焕的教练成艳珍介绍,第一天的比赛中,他三战三胜。第二天的比赛中,在关键的第二局他棋输一着失利。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他都获胜,但终因一局失利,最终与世界冠军头衔失之交臂。

蒙杰焕上初中时已会下五子棋,真正开始系统学习五子棋从2015年开始,并于2016年参加全国性比赛,虽然当时没有取得名次,但却激发了他学习的兴趣。经过刻苦学习,他的棋艺得到长足进步,曾经拿过全国锦标赛亚军。这次是他首次参加高手云集的世界大赛。

“比赛时心情有点紧张,输的那一局对手是实力强大的前广西队队员何舒军。”他说。不过,中国选手包揽了A组冠亚军。(记者 徐哲 通讯员 谢云)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