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菜篮子”迎来大丰收

时间:2022-07-13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 王勇 黄颖 姜慧花 黄娟

走进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香江村的豆角种植基地,一根根翠绿饱满的豆角长势正旺,挂满了藤蔓,基地负责人韦川和村民们抓紧晴好天气采收、销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农民正在采摘豆角。

作为港南区的农业重镇,瓦塘镇依托本地农业产业优势,加快土地流转、撂荒地治理等,围绕特色蔬菜做文章,通过引导农民采取多元合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蔬菜种植,菜篮子工程建设加速发展。如今,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超过11000亩,年产量超过18000吨。

丰收的豆角装满车。

近年来,贵港市港南区坚持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抓手,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技术落地、提供资金扶持等方式,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2年上半年,港南区蔬菜种植面积近5万亩,蔬菜产量预计约7万吨,同比增长8.24%和9.14%。(王勇 黄颖 姜慧花 黄娟)

丰收的豆角扎成捆装车。

农民正在采摘豆角。

农民正在将采收的豆角称重。

蔬菜种植基地航拍。

农民们种植茄子获丰收。

蔬菜基地里茄子挂满枝头。

农民正在采收茄子。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