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流转土地 瓜果飘香

时间:2022-07-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潘登 覃波 蒙城

原标题:流转土地 瓜果飘香

近日,记者走进岑溪市安平镇威隆蔬果产业示范区,大棚下可以感受到丝丝凉意,尝一口该示范区主打的甜瓜——上品金玲黄金蜜露,直甜入心间。该示范区精心培育的上品金玲黄金蜜露从6月开始陆续成熟,成为广东客商的抢手货,数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运输……

产业示范区。

据介绍,该示范区规划面积约650亩,计划投资2012万元,分三期设计建造规范大棚,推广阻隔防虫防病栽培、遮阳降温、防晒和避雨“三避”科学化栽培技术及集约化育苗技术,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展蔬果标准化种植示范推广,主要种植推广上品金玲黄金蜜露、上品金玲西瓜、新西兰板栗南瓜、荷兰节瓜等多个国内外优质品种,部分产品已通过中国绿色食品认证。

果农将采摘好的瓜果运送到分拣区。

据了解,当地政府通过整合资源,推动示范区企业与富宁村村民合作社签订土地流转分红模式,在主打产品上品金玲黄金蜜露的带动下,实现年生产蔬果2000多吨,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带动600多人就业。并辐射带动5000多亩蔬果标准化种植。(记者 潘登 通讯员 覃波 蒙城)

果农正忙着将采摘回来的瓜果分拣打包。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