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企蓄势待发 桂品“尖货”盛装出席

时间:2022-07-07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杨济铭

消费精品云集,全球机遇交汇,为期5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于7月26日在海南海口举行。

日前,从广西商务厅获悉,今年将组织参展桂企56家,既有在首届消博会上已经闪耀亮相的“老朋友”,也有不少是携新品前来报道的“新生”。

作为第二次参加消博会的上汽通用五菱,将再度携新品亮相,届时在广西主题馆的智享出行展区,展示最新款新能源汽车——宏光MINIEV GAMEBOY。“我们这款车主要面向追求潮流与兴趣,极具创造力和执行力的玩创青年,特别是更热衷个性化定制、擅于改装设计和DIY操作的男性青年群体,新车被赋予可潮范定制的趣味空间,用户可通过‘国内首个原厂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不断升级进化‘装备’,为广大购车用户实现千车千样的潮玩体验。”五菱相关负责人介绍。

狐灵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重点扶持企业,一直致力于无线电能传输与无线充/供电技术研发与产品推广应用,狐灵灵将携自主研发的无线智能充电设备在本届消博会上“首秀”。狐灵灵相关负责人表示,狐灵灵在自行精调磁共振频率等关键技术和难题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形成独有的无线电能传输核心技术及体系,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届消博会,也非常期待借助消博会这样一个国家级展会平台,展示企业在无线充电领域的探索。

除展示高新技术产品外,广西主题馆内时尚珠宝、特色文创等高端消费品也比比皆是。其中,作为“广西老字号”的南珠宫,其主打的“国礼胸花”系列珍珠饰品将在本届消博会上惊艳亮相,据介绍,该产品由多位从事珠宝技术工作10年以上的珠宝工匠,耗时3个月制作而成,设计师将璀璨的珠宝和娇艳的11国国花巧妙结合,寓意中国与东盟各国如国花般“花开祥和”,并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和平发展的中国智慧。

据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消博会广西主题馆共500平方米,展馆被划分为智慧科技、智享出行、品质生活、汇聚东盟、特色产品5大板块,每个版块主题突出且各具特色,不仅有新能源汽车、无人机、无线智能充电等高精尖产品,还有珍珠饰品、坭兴陶、丹泉酒等高端消费品,更有好欢螺、轩妈、金谷等汇聚广西和东盟的特色美食,每一样精挑细选出的展品都将生动诠释广西主题馆智慧科技、绿色环保、高端品质的理念。(杨济铭)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