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水果香飘荷城

时间:2022-07-0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唐正芳 陆宏夏

进入盛夏季节,荷城水果飘香。贵港产的荔枝、火龙果、黄皮等水果成熟上市,市场俏销,果农欢笑。

6月29日,贵港市举行以“富硒贵港果香八桂”为主题的夏令水果外销订购会,11家从深圳、佛山、西安、长沙等地来的商超、渠道商现场签约,当天销售特色水果5100多吨。来自桂平、平南、港北、港南、覃塘等各市(县、区)的20多家果企带来的荔枝、龙眼、火龙果、柠檬、黄皮果等众多特色农产品齐亮相。

水果丰收季节,贵港各地也举办各种活动推销水果。6月28日,港北区举行“醉美荔乡多彩水石”荔枝文化节,设计创意集市街、荔枝采摘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视觉、味觉大盛宴,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订购荔枝。武乐镇荔枝种植历史悠久,今年种植面积7000亩,年产量2000多吨。

桂平市中沙镇举行“荔枝丰收文化节”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荔枝展销、趣味品尝、荔枝销售商和果农签约仪式、电商直播等,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方式,拓宽特色农产品荔枝的销售渠道。

近年来,贵港重视水果产业发展,目前特色水果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同时正通过打响“生态富硒水果”品牌,做大做强水果产业。(记者 唐正芳 通讯员 陆宏夏)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