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瓦塘镇:又是黄皮丰收季

时间:2022-07-06来源 : 广西新闻网作者 : 姜慧花 黄颖

炎炎夏日,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近日,笔者走进位于瓦塘镇的贵港市港南区梅好水果种植农业合作社的果园,看到密密麻麻的黄皮树连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颗颗金灿灿的黄皮果挂满枝叶间,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丰收在望的黄皮果园。

“我们这里种黄皮果有十年了,主要种植的是黑金刚黄皮果,产量高、品质好,深受顾客喜欢。”梅好水果种植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麦雪梅一边忙着采摘果实,一边高兴地介绍说,合作社于2013年开始种植黄皮果,刚开始由于经验不足、缺乏技术,黄皮收成一般。后来经过技术品改,种植黑金刚黄皮、鸡心黄皮、冰糖黄皮等,质量得到了提升,产量也大有提高,现在果园亩数已从刚开始的20多亩扩大到100多亩,拥有黑金刚黄皮、鸡心黄皮树共2000多棵,每棵产量达45斤,年产值多达40万元。

黄皮果树上,硕果累累。

为了育好黄皮树,合作社还招聘周边农户负责日常管理、施肥、喷药等。同时还建造了一个小型育苗厂,为周边想要种植黄皮树的农户提供黄皮树幼苗。“我自己先种,种起来后,带动周边80多户农户也一起种植黄皮果,引领乡亲们做大做强黄皮果产业,实现增产增收。”麦雪梅说。

喜摘黄皮果。

梅好水果种植农业合作社的喜获丰收,是瓦塘镇重视发展特色水果产业的缩影。一直以来,瓦塘镇通过鼓励合作社和农户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并为农户果园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发放病虫害防治药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等,形成了黄皮、荔枝、红心蜜柚等特色产业,让老百姓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阔。目前,瓦塘镇共推广种植黄皮新品黑金刚约500亩,全镇黄皮种植面积约700亩,产量1500吨。(姜慧花 黄颖)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