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多管齐下促文旅行业复苏

时间:2022-07-0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张冠年 周枳伽

原标题:出台优惠政策 举办引客活动 打造文旅品牌

柳州多管齐下促文旅行业复苏

“快跟上队伍,演出要开始了。”6月29日,在导游的引导下,络绎不绝的游客游完双龙沟原始森林后,马上去抢坐梦呜苗寨舞台下的观众席。这久违的热闹景象让广西融水双龙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桂先激动不已。当天,来自区内的12个旅游团抵达双龙沟景区。

“从6月开始,双龙沟、梦呜苗寨景区每周都有上千人的团队游客,相比跨省旅游未开放之前游客数量大幅度提升,目前景区正在跟各旅行社对接暑假团,旅游市场正走向复苏。”旅游市场的需求提升,潘桂先内心充满喜悦。

同样忙碌的还有柳州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6月29日,该旅行社接待跨省游客——来自江苏的250多人的旅游团队,开启为期6天的八桂之旅。“接下来我们还将接待来自大湾区的游客。”公司总经理崔俊说。

游客纷至沓来是旅游市场回暖升温的信号。随着广西按下跨省游的“重启键”,自治区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柳州市积极响应出台优惠政策、举办引客活动、打造文旅品牌等,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稳增长,为旅游业恢复发展增添动力。

融水苗族自治县发放2022年全域旅游电子消费券;柳州奇石馆等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实行免票政策;超40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程阳八寨、布央仙人山、双龙沟、梦呜苗寨等景区纷纷出台免门票、打折等优惠措施……今年5月以来,柳州市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为广大游客送上“文旅惠民大餐”。

与此同时,该市主动“走出去”,在南宁、广州开展风情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为文旅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广州推介会上,柳州作为广西恢复跨省游后第一个到区外进行文旅推介的城市,推出对旅行社实施包机、专列奖励等政策,以真金白银“引客入柳”,签订合作协议开拓旅游市场,促进两地文旅合作再深化。

“今年以来,柳州市整合全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主题线路、周末周边游产品、优惠促销活动,积极落实‘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开展‘广西人游柳州’‘柳州人游柳州’等一系列活动,满足群众出游需求。”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莫宇清说。

柳州市坚持把促复苏与增后劲结合,打造“周末去哪儿”周末周边游品牌,推出特色主题线路,让广大游客在“微旅游”中感受“诗和远方”;结合文博旅游艺术周、“柳州人游三江”等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文旅大集市,不断扩大文旅消费市场。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柳州市还为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2020年以来,已为47家旅行社办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累计1221.9万元。(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周枳伽)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