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山泉水变“富民水”

时间:2022-07-0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万佳敏 莫双雨

近年来,荔浦市蒲芦瑶族乡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开发优质水资源,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积极破解集体经济增收难题,增强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日,在蒲芦瑶族乡蒲芦社区古勇屯,一个个高压吹制的塑料水瓶经过杀菌后输送到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完成灌装、检测、包装、防伪等各项工序。工人有序地抓瓶装箱,搬运成垛。

荔瑶泉生产基地位于广西荔浦荔江国家级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广西架桥岭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的重叠区内,水源取自地下120米深的矿层,富含多种稀有矿物质。

为此,蒲芦瑶族乡各村转变观念、整合资源,利用上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资金,9个村民合作社共同出资成立荔浦瑶乡富民村民合作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与荔浦市供销社、广西茂仁水业有限公司三方投资合作建设荔瑶泉饮用水厂。当前完成投资1500万元,已安装调试两条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桶装水600桶和瓶装水6000瓶,预计每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直接经济效益40万元,同时为当地群众提供多个就业岗位。

“村里办厂,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蒲芦瑶族乡黎村村民莫秋萍说。

“通过严格的质量把控和新型营销理念,荔瑶泉饮用水逐渐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将持续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企业,回馈蒲芦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广西茂仁水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赖云军说。(万佳敏 莫双雨)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