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李”上市 “六月六”请到广西灌阳尝新

时间:2022-07-05来源 : 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 : 杨程云

7月4日正是农历六月初六,广西灌阳举办2022年“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旨在集中宣传展示灌阳雪梨、黑李等特色农产品优势,通过品尝优质名果、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现场节目表演。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展区集中展示了雪梨、黑李、软枣猕猴桃等灌阳特色农产品,当地群众和游客们驻足拍照并饶有兴趣地开始“尝新”。“这个李子和梨非常的好吃,刚刚成熟很新鲜,又甜又多汁。”正在展区“尝新”的游客李女士说到,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不仅能让我们买到新鲜的灌阳农副产品,还能给我们当地的特优农产品一个推介平台,助力农民增收。

现场除了展示农副产品外,还设置了灌阳特色油茶技艺展示以及当地“网红”进行电商直播推介灌阳特优农产品等活动。

游客们正在“尝新”。

当地“网红”正在直播推介灌阳特优农产品。

游客们围坐一起品尝灌阳油茶。

据了解,农历六月初六是灌阳传统的半年节,又因这时稻粮和瓜果成熟,所以又叫尝新节,有着农家抬着城隍菩萨敲锣打鼓周游田洞,并请家中年长者“尝新”的传统习俗。灌阳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举办“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六月六”尝新节已成为灌阳一个集弘扬传统文化与宣传推介特色优质农产品的重要平台,至今已经举办了12届。

展区展出的刚采摘的桃子。

展区展出的刚采摘的李子。

展区展出的软枣猕猴桃(未成熟),7月底将完全成熟。

灌阳县生态优良,物产丰富,是雪梨之乡、黑李之乡、大红薯之乡、南方红豆杉之乡。近年来,灌阳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地理气候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以“粮、果、药、茶”为重点的特色生态农业,在以“南橙北李中雪梨”产业格局基础上,新引进种植蓝莓、沃柑、油茶、红心猕猴桃等优质新产品,特色水果日益成为农民增收以及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杨程云)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