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 获评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时间:2022-06-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家健 李茂香

古建精华三庙两馆、生态休闲红岩社山、油茶体验更是妙不可言……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享一场不一样的旅程。日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了5个“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恭城瑶族自治县位列其中。

恭城位于广西东北部,主要旅游景点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武庙、周渭祠和湖南会馆,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景点红岩、门等矮寨、瑶族文化村、龙虎水街等景点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近年来,随着恭城油茶的风靡,很多来自广东等地的游客更是为了观月柿美景、一品恭城油茶瑶乡小吃而驱车4个多小时前来体验。此外,瑶汉养寿城也成为游客体验中医、瑶医文化、休闲养生的新打卡点。

近年来,恭城立足县域实际,制定《恭城瑶族自治县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方案》《恭城瑶族自治县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试点企业奖励暂行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旅游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旅游标准化综合实力。去年以来,该县投入资金1.06亿元实施文旅重点项目3个,现已建成农旅融合的国家AAAA景区2个,国家AAA景区7个,自治区级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自治区星级农家乐7个。

“我们将以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契机,主动融入大桂林旅游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激活文旅消费。充分利用恭城月柿、恭城油茶产业优势,加速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和项目相融合,打造一批能吃、能玩、能住一条龙的精品旅游线路和网红打卡地,推动旅游营销视频化、社交化、带货化,深挖市场消费潜力。”该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李茂香)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