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 “沉浸式体验”为红色旅游增魅力

时间:2022-06-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卿要林 黄碧剑

“通过亲身体验红军训练、飞夺泸定桥等活动项目,真切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对红军战士和我们党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坚定。”这是近日一名游客到凤山县中亭乡中亭村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活动后的感受。

凤山县中亭乡中亭村拥有有中国土地革命活化石“红军田”、第一位抱敌跳崖女英雄韦氏送,以及1930年成立的党支部等厚重的红色历史。当地利用东西部帮扶机制,争取到近4000万元资金,建成巴轩学堂、红军田纪念碑、地下联络站、那洋陈列馆、营寨景观步道等红色旅游景点,逐步形成可观看可体验的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北京、深圳等区外团队前来开展红色主题活动。

近年来,凤山县立足县域红色资源,打造苏维埃纪念馆、八龙革命遗址、姜茂生将军故居和中亭村红色革命实践基地等红色革命遗址,深入推进红色旅游产业,开发“沉浸式”红色体验项目,每年吸引游客5万多人次。(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黄碧剑)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