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纪念“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3来源 : 广西新闻网作者 : 戴锐 关安婷

6月10日上午,2022年“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广西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暨社区运动会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中心广场举行,来自24个单位的60支代表队进行了6个竞赛项目15个小项的角逐。

2022年“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广西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暨社区运动会在南宁举办。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关安婷  摄

投绣球比赛。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关安婷  摄

据介绍,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写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成为中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掀起了举办主题纪念活动的热潮。

本次广西举办的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暨社区运动会,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现有和最新的规定有序举行,设置的项目既有在广西普及率最高,适合各类人群的气排球、健步走等集体项目,又有投绣球、板鞋竞速等广西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还有乒乓球、跳绳个人项目,突出了群众性、民族性、团结性、便捷性、趣味性和竞技性。

气排球比赛。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关安婷  摄

板鞋竞速。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关安婷  摄

10日上午,来自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以及南宁市的有关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各社区辖区内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共24个单位的60支代表队齐聚南宁市李宁体育园,进行了气排球、乒乓球、跳绳、投绣球、板鞋竞速、健步走共6个竞赛项目共15个小项角逐。

跳绳比赛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关安婷  摄

乒乓球比拼。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关安婷  摄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全区各级体育部门以及体育工作者遵循这一根本宗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因时制宜组织开展贴近群众、方便参与、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广大群众与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戴锐 关安婷)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