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举办新青年农人主题沙龙

时间:2023-05-05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苏昭宇 廖先玲

原标题:马山县举办新青年农人主题沙龙

讲解金融助农政策 共话特色农业前景

近日,共青团马山县委在马山县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举办新青年农人主题沙龙,40多名新青年农人与政府、金融和农业科技人员共同探讨扎根农业产业化的前景。

活动现场,南宁市科协进行了《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授课,中国农业银行马山县支行进行金融助农业产业政策讲解。“返乡创业,一要懂政策,二要有贷款的支持,今天都齐了。”在马山县林圩镇从事藏香猪生态养殖项目的黄福威说,参加此次沙龙活动让他今年更有信心扩大种植规模。

政策讲解结束后,新青年农人们来到了马山县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参观近年来该县农业科技转化的成果。未来,该中心研发和引进的科研成果,将用于支持马山县农业现代化。新青年农人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到中心多走一走,争取用农业科技助力自己的特色产业发展。

随后,新农人们来到了马山县华锐生态农业公司种植基地。该公司的负责人罗永翔是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经过6年的发展,带领公司种植基地流转土地1500多亩,种植沃柑、蓝莓等,每年为当地600多人带来土地租金50多万元;年吸收脱贫劳动力1.6万多人次,给脱贫劳动力发放劳务费250多万元;直接带动脱贫户31户参与种植、经营、务工。马山县乔利乡乐圩村、古楼村、红旗湖社区、那料村、鑫源社区、独秀村6个村(社区)的村级集体每年可从公司获得分红6万元。

新青年农人们纷纷对罗永翔竖起了大拇指。“罗永翔是我们的榜样。”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从事养殖项目的潘旭康说,他将把自己养殖项目做强做大,为家乡农业现代化做贡献。(记者 苏昭宇 通讯员 廖先玲)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