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凝聚各方智慧建设“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

时间:2023-05-04来源 : 光明日报作者 : 周仕兴 万乐之

4月26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版权赋能创新未来”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座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版权局指导,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广西版权保护协会承办。参会的各行业专家分享交流版权行业经验做法,探讨合作模式,充分发挥版权行业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为建设“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建言献策。

在主题分享环节,线上线下的参会嘉宾们对版权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美国易路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季俊爱表示,座谈会对行业交流有非常大的帮助,版权合作有巨大空间,美国出版社可以在儿童、科技、艺术、民族等方面开展合作。其他嘉宾围绕“版权赋能创新未来”主题在影视、法律、出版等领域展开讨论,并期待平台在未来给版权工作带来更好的资源与发展。

座谈会上,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平台的六大建设内容:建设“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网”;建设“中国—东盟版权资源库”;建立一系列版权贸易运营组织;建设一系列版权贸易服务线下实体;举办一系列版权贸易交流活动;探索形成一套中国与东盟十国版权交易的合作机制。他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实现平台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农华山表示,此次座谈会上大家发言踊跃,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版权贸易的细分领域非常宽广,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的主旨正是把从事版权的各个行业优秀代表、精英企业都聚拢到平台,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以及更广阔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版权贸易,推进版权产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 万乐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