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西第二届“永中软件杯”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3-04-25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莹莹 陆宇 李峰

原标题:加强版权保护加速创新创造

——2023广西第二届“永中软件杯”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版权保护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对版权关注度和认知度,推动版权事业、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2023广西第二届“永中软件杯”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暨广西版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陆宇  摄

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版权局指导,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广西美术家协会联合各有关单位举办,大赛主题为“加强版权保护加速创新创造”。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6月5日,作品初选、决赛评审和作品公示时间及颁奖仪式时间为6月6日至6月26日。大赛向全社会通过线上方式征集稿件作品,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新闻出版广电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行业组织及个人等均可报名参加,活动内容还将翻译成英语和东南亚小语种,向东盟国家征集作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农华山表示,希望通过海报大赛这项活动,将美术领域的创作者、生产者、相关业态的从业者,以及广大公众的目光吸引过来,提升艺术界、知识界乃至社会各界对版权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增强版权保护意识,最终形成有利于版权产业和版权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农华山致辞。李锋  摄

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韦俊平、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刚一同发表致辞,预祝本次大赛顺利举办。

韦俊平致辞。李锋  摄

王华琳致辞。李锋  摄

吴刚致辞。李锋  摄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宣布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覃莹莹  摄

为迎接4月20日开启的知识产权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英华校区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书启好梦梦飞星河》,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昂扬的热情与青春活力。随后,《广西少年报》与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英华校区签订“书香致远,阅见未来——共建小记者站”框架协议。

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英华校区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覃莹莹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开展专题座谈。会上,来自版权保护、知识产权、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业者等,共同围绕本次大赛主题探讨版权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就广西版权保护与创新创造等话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刘东  摄

据悉,广西第一届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于2022年4月启动,截至大赛投稿停止日,共收到来自广西、江苏、广州、深圳、云南、四川等多地400多幅质量卓越、理念新颖的参赛作品,共评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创意新颖奖获奖作品71幅。

启动仪式现场展馆精心展陈广西第一届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的优质获奖作品,意图通过一幅幅创意作品呼唤更多的专业设计人士和社会力量加入到版权保护的队伍中来。线上展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观展。

展览现场。覃莹莹  摄

第一届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线上展二维码。

本次比赛的参赛者可登录中国网壮美广西、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广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官方号公众号“广西青春号”发布通道,跳转链接,将作品按照要求上传到系统中。

领导嘉宾合影。李锋  摄

广西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南向通道,积极推动版权保护工作。近年来,广西版权保护形势持续向好,版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相关法规不断完善。本次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的启动,标志着广西版权保护和创新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也推动广大创作者深入了解版权保护的重要性,创作者们将在知识产权保护的氛围中,积极创作出更多更具创新力和版权意识的优秀作品。(覃莹莹 陆宇 李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