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与香港恒生大学开展深度合作

时间:2023-04-24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黄巧花 梁淑辉

4月21日,广西外国语学院董事长韦茜博士与香港恒生大学校长何顺文教授等领导,就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共识。

合影留念。梁淑辉供图

据了解,双方自去年11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校的合作交流更加密切。此次进行洽谈,双方希望在学生游学、课程共建、教师培训与教师互访、学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决定近期将对两校学生开展为期1-2周的游学活动,加强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开展学生交换计划,推进广西外国语学院学生赴香港恒生大学学习交流,推进香港恒生大学学生来广西外国语学院开展短期学习项目。

在教师培训与教师互访方面,双方将互派教师交流学习,广西外国语学院将协助香港恒生大学设立东南亚语言中心,并以此为平台提升教师交流成效。在学位课程建设方面,双方也希望针对大湾区急缺的专业加强共建。

何顺文校长还与韦茜董事长就两校在大湾区合作共建校区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顺文校长表示,香港恒生大学一直把优质教学和学生全方位发展作为最优先目标,拥有“博雅+专业”的教育模式。下一步,香港恒生大学将积极与广西外国语学院在校区共建、教师交流、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并将积极推进此次洽谈达成的项目尽快落地。

广西外国语学院位于南宁市,现有五合和空港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31000多人,开设有60个本、专科专业。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广西外国语学院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立足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强合作办学力度,实现优质资源互补,为大湾区建设和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香港恒生大学的历史可追溯至1980年。当年,恒生商学书院成立,从1980年至2009年,恒商的文凭与副学士学位课程在学界及商界甚具口碑,成绩斐然。2010年,恒生商学书院改组成为恒生管理学院;2018年10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恒生管理学院,更名为“香港恒生大学”。香港恒生大学以博雅教育为主导、提供多元化的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黄巧花 梁淑辉)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