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首趟铝产品集装箱直达班列驶向广东

时间:2023-03-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岑琴 林鹤

3月27日,百色首趟铝产品集装箱直达班列从百色东铁路货场驶出。这趟满载2500余吨铝锭的列车,在约29小时后抵达广东佛山丹灶站,供应当地铝型材企业。

百色是我国重要的铝土矿及铝产业基地。近年来,该市不断扩大铝精深加工产业,氧化铝年产能达到1130万吨,铝加工年产能达到353万吨,产品大多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国铁南宁局开辟广西百色至广东佛山的直达运输通道,将有力帮助百色铝产业提高整体运输效率。

此次班列采用“点对点”一站直达方式运输,减少了沿途编组作业次数和时间,产品发运时效较之前非班列运输时效压缩3至4天,极大畅通了百色铝产品外销渠道。

“通过一站直达班列运输,不仅缩短了运输时间,也降低了运输成本。”广西桂科院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武表示,该直达班列的开行,进一步拓宽了广西铝产品“走出去”的物流运输通道,将有力推动百色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两广区域经济融合及产业协同发展。(记者 岑琴 通讯员 林鹤)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