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在桂海晴岚,无论从哪里拍都是一幅山水画

时间:2023-02-23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付华周

千百年来,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挥毫泼墨,那不分天气、不论昼夜的山水景致总能出其不意地让人陶醉其间。缥缈烟雨、凉意清风的桂林,仿如奇妙绝伦的仙境。这样的景象在桂林随处可见,雨后的桂海晴岚就像一幅水墨山水画。

雨后的桂海晴岚就像一幅水墨山水画。人民网 付华周  摄

桂海晴岚山水美学生活馆。人民网 付华周  摄

桂海晴岚露营地。人民网 付华周  摄

桂海晴岚露营地。人民网 付华周  摄

桂海晴岚露营地。人民网 付华周  摄

桂海晴岚位于桂林市七星区,毗邻国家4A级景区尧山,现有山水美学生活馆、国际露营基地、热气球、水上运动、全地形越野车等旅游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别具一格的中国山水美学度假胜地。

被群山环抱的桂海晴岚。人民网 付华周  摄

桂海晴岚的名字源于被200多座山峰环抱,群山从桂林延绵至灵川海洋乡,称为桂海。晴岚源于有桂林“老八景之首”之称的“桂岭晴岚”:雨后初晴,岚光紫雾,飘缈其间,犹似仙境。

草地、湖泊与山峰相映成趣。人民网 付华周  摄

草地、湖泊与山峰相映成趣。人民网 付华周  摄

草地、湖泊与山峰相映成趣。人民网 付华周  摄

作为2022年桂林艺术节发布会和展演场地,除了连绵起伏的喀斯特地貌群山,这里还有一望无际的草坪,以及星罗分布的十二个小型湖泊,湖水均为地下活泉水。湖畔是露营基地,春节期间,来自天南海北的数千露营爱好者在此聚集。一抹青山、一缕炊烟、支起烧烤桌,住进风景里,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惬意无比。

地下活泉水形成的清澈湖水。人民网 付华周  摄

桂海晴岚湖岸风景。人民网 付华周  摄

美如山水画的桂海晴岚。人民网 付华周  摄

不期而遇的桂林总是让人惊喜。走进桂海晴岚,无论从哪里拍,都是一幅山水画,令人称奇。(付华周)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