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5家机构上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

时间:2023-02-23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韦薇 蒋寿兰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根据《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十五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的通知》,广西有15家机构榜上有名,其中2家机构获批自治区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

康教融合是残疾儿童康复的理想模式,对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效果明显。近年来,自治区残联加大特殊教育保障力度,不断巩固和提高特殊教育普及水平,重点培育一批“康教融合”定点康复机构,提升康复机构经办能力。目前,全区有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360多家,每年可为2万多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南宁市青秀区振兴学校也在此次公布的机构名单中,且成为全区首家承担残疾儿童九年义务教育任务的自治区级定点机构。该校设有一至九年级9个教学班、4个特教班。特教班招收普通小学一年级到九年级的智力障碍及孤独症学生(7~16周岁),可最大限度帮助残疾儿童家长解决脱产陪同康复、无法就业增收的难题。(记者 韦薇 通讯员 蒋寿兰)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