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山举办新春系列活动开启旅游经济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2-02来源 : 中国日报网作者 : 石睿鹏

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围绕推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质量发展,为烘托节日氛围,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出游的好去处,推出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新春樱花灯会、新春科普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以“赏花经济”“夜游经济”“科普文化”开启“后疫情时代”青秀山风景区旅游经济发展新局面,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次迎春花展以“花开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现场共展出120多个品种、共37万株的花卉,包括郁金香约33万株、舞春花约8千盆等,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观景圣地。在景区各门区及东盟友谊园花海中穿插布置《花开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爱的乐章》《恭喜发财》等9组园林小品,展现人民幸福生活的画面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为丰富迎春花展的观赏内容,提升市民游客的互动体验性,活动期间在景区东盟友谊园开展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演绎包括歌曲演唱《爆竹声声响》《恭喜发财》、古典舞蹈《大面燕乐》及古筝琵琶合奏《山鬼》《寻一个你》等精彩表演,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形式,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向广大市民传递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春节小长假期间,景区在东盟友谊园精心打造了风格独特的“新年创业者市集”,该市集以“创”为灵感,串联“创个好年”年俗庙会、“创个好事业”餐饮市集、“创个好作品”文创市集等四大活动板块,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祝福。现场汇聚糖葫芦、糖画、捏面人、皮影戏、粉之都、萃茶师、桂小串烧烤、闹闹柠咖、壹家人卤肥肠、黛慕、青秀山文创馆等40多家年俗小吃、年俗文化、餐饮美食、文创手作等品牌商家,同时设置多个沉浸式的互动打卡场景,让市民游客在吃、逛、玩之余还能通过参与市集活动收到新年祝福。

为传承弘扬两广地区迎春花市的传统民俗文化,营造祥和和靓丽喜庆的节日氛围,本届迎春花市主题为“邕抱花海,壮美广西”,向广大市民展现“疫情后时代”的广西魅力,提升南宁市民的幸福感,用鲜花点缀绿意盎然的邕城。此次迎春花市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型升级,通过“3+1”模式,以“锦绣花展+花市”“互联网+花市”“青秀游园+花市”为主要特色,使花市展区与青秀山美景相融合,打造最浪漫又独具特色的精品花街,让游客遇见“心”的广西,遇见新的迎春花市。

2023年青秀山新春嘉年华活动以夜游灯光秀为主,在广西首次引入“夜间赏樱”概念,创造沉浸式的全新视觉体验。围绕景区樱花园及周边水域,运用声、光、影、水、雾、烟和全息影像、打造超级水幕秀、花主题“夜樱之梦”、塔楼灯光秀、魔幻森林等光影空间,营造梦幻多样的光影体验。现场还设置有国潮创意市集,布置30多家美食商铺及特色潮玩商家,打造集东盟地方美食、创意饮品、国风国潮、广西非遗文化等特色商家为一体的大型特色美食区。在活动期间,还将不间断上演十三大类活动狂欢,包括电音狂欢、炫光舞者互动、冷焰火许愿塔、杂技嘉年华、打铁花、元宵飞天表演、篝火晚会等表演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盛宴。(记者 石睿鹏)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