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山 “年味”内涵丰富

时间:2023-01-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孟振兴 吴鑫

原标题:南宁青秀山

“年味”内涵丰富

新春科普活动持续至2月16日,樱花灯会活动延续至3月26日

1月27日晚,伴着喜庆的新年音乐声,近3000台染色灯发出的绚丽灯光与2000多株樱花树交相辉映,夜樱之梦·青秀山新春樱花灯会活动在青秀山景区樱花园内上演。动感十足的“打铁花”、变化多端的全息水幕秀以及古彩戏法等表演穿插其间,为现场游客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幻彩世界。

“截至27日下午5时,今年春节假期景区游客量达42万人次,仅大年初一当天就有13.6万人次游客入园。”青秀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振宇告诉记者,乘着旅游复苏的东风,景区在春节期间推出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新春樱花灯会、新春科普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文化元素和互动效果,让“年味”有型、有趣、有内涵。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造访了多个活动点,真切感受到景区“年味”里独特的文化内涵。在友谊长廊附近的新年创业者市集,一家商户张贴的对联难住了包括记者在内的不少游客——拆开都认识,合成一个字就不敢认。“这些是古壮字,合在一起意为‘恭喜发财’。”经营者俞霏向大家解释,并适时推销古壮字年历等文创产品。在东盟友谊园,“传统插花”及“插花撒技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超的插花作品与游客制作的植物压花中国结作品一起在绽放的郁金香花海中展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现场咨询“趣味课堂”等科普活动参与流程。

今年是兔年,“兔”的元素可谓遍及整个景区。除了以近万株各色郁金香“编织”而成、从空中方能俯瞰的巨幅“福兔贺春”,“宏‘兔’大志”“前‘兔’无量”等造型各异的新春小品深受游客欢迎,“拍兔赢福利”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与或憨态可掬、或灵动俏皮的兔子造型合影。记者注意到,景区还细心准备了近40个品种与“兔”造型神似的植物,让游客在玩乐中学习知识、亲近自然。“这种能参与、有内涵的‘年味’,多多益善。”游客韦成一边欣赏一盆达摩兔耳,一边为自己拍摄的vlog录制解说。

记者了解到,景区的迎春花展、创意市集以及“科普花艺美生活”新春科普活动将持续至2月16日,樱花灯会活动延续至3月26日。(记者 孟振兴 通讯员 吴鑫)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