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 灵芝朵朵好“钱景”

时间:2023-01-1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黄泽宁 曾露莹

近日,笔者走进百色市田林县广西伟健药业有限公司的灵芝加工厂里,只见工人们将晒干的朵朵灵芝放入机器加工成细片,隆隆的机器声伴着劳作的身影,加工厂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这批在加工的灵芝,产自旧州镇那度村灵芝种植示范基地。基地因气温适中,湿度偏高,适合灵芝生长,种植出来的灵芝色泽油亮,质量好,是我们公司直接对口的收购大户。”广西伟健药业有限公司技术员王桂梅介绍说。

2021年该县在旧州镇那度村建设灵芝产业基地。据了解,该基地总投资730.75万元,大棚种植面积100亩,林下种植80亩,年产值约5000万元。基地建成以来,为周边村屯提供60多个工作岗位,每年为当地群众提供200万元以上的就业劳务费,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近年来,该县以本地灵芝药用成份高、药效好为依托,把灵芝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和阳光产业来抓,不断推进灵芝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着力拓宽灵芝产业发展路子,小灵芝既盘活了农村经济,又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黄泽宁 曾露莹)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