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抱春天 乐游南宁——2023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正式启动

时间:2023-01-16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逸霏

1月14日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邕’抱春天乐游南宁”2023年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开年仪式在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隆重举行。开年仪式上正式发布了南宁市2023全年文化旅游体育大型活动、月月文化旅游节活动、春节文旅活动等信息。开年仪式同步举办“老友南宁”非遗年货节,拉开了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动序幕。

2023年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开年仪式正式启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2023年,南宁市将重点围绕春节、壮族三月三、暑期、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等5个时间节点,举办40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23个旅游节庆,200场文化旅游进商圈文艺演出,200个文旅惠游主题活动,发放1500万元文旅消费券,通过贯穿全年、波浪式地推进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动,营造文化旅游发展浓厚氛围,大力促进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为稳增长稳就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活动现场。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30多个非遗市集展位,集中展示、展演、展销一批世界级、国家级、自治区及南宁市级非遗项目,不仅能让游客现场感受非遗代表性项目,观赏非遗传承人代代相传的手艺绝活,感悟匠人匠心,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有各式各样的壮乡美食与精美年货吸引游客驻足并品尝与购买,为现场游客展现了一个好吃好玩、年味满满的“老友南宁非遗年货节”。

非遗市集展位。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非遗市集展位。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游客在展位前驻足观赏非遗产品。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2023年是南宁文化旅游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南宁市将围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目标任务,坚持政策为大,助推文旅经济加快复苏,坚持项目为王,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坚持“文旅+”融合,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活力,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首府文化品质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精心筹备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推动首府文化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覃逸霏)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