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象山区:八成以上景区景点免门票

时间:2023-01-0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傅清龙 李怡慧 黄高伟

原标题:桂林市象山区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八成以上景区景点免门票

“进象鼻山景区不用买门票了,给市民带来实惠,给他们点赞!”1月4日,桂林市民李影带着小孩游玩时高兴地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授予桂林市象山区等6个县(市、区)为第六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极大地鼓舞象山区旅游业士气,象山区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象山区坚持“景城一体化、全域共建共享”理念,打造精品,推动旅游与商贸、文化、工业、农业、地学等深度融合发展。截至目前,象山区内八成以上的景点实行免门票进入,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影响下,象山景区率先提出免门票举措,促使各景点加快核心竞争力培育,重塑旅游市场格局,全域旅游持续迭代升级。

象山区作为桂林市老牌的冷工业强区,注重工旅融合,发展了以“冷工业+文旅+研学”为代表的三花酒窖、漓泉啤酒厂、溢达“十如”工业园区;发展了以“文创手工业+书画艺术产业+文旅”为代表的瓦窑小镇、木艺产业园(梦想储运站)、龙船坪特色街区等工旅融合基地。旅游“工匠精神”在工旅融合过程中升级,提升旅游品质,带动工旅融合产业发展。

持续点亮夜间经济,完善以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游船夜游、“象山水月”群文表演、全景桂林风情歌舞秀《山水间》、侗情水庄长桌宴、万福广场“W音乐节”等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文化品牌,将山水、民俗文化通过夜游、夜宴、夜闲、夜演、夜宿等形式传承发展,构建象山夜间文化IP,有效推动象山区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区通过守护漓西党建联盟,党员河长、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河道截污、清淤,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有力推进漓江西岸品质旅游,推动溢达“十如”项目从破旧砖厂“涅槃”为生态旅游体验式工旅融合园区;将瓦窑小镇、龙船坪特色街区打造成为旧城改造“文旅商住”功能一体化的新标杆。

“象山区八成以上的景区景点实现免门票,一方面极大促进了旅游业复苏,带动周边酒店、餐饮、购物等全链条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免门票倒逼象山、南溪山等景区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文创、夜经济等新业态,解决景区营收结构单一的问题。”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贡乐伦告诉记者,景区景点免费开放,对于促进广西乃至全国旅游市场变得更加开放、成熟,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记者 傅清龙 通讯员 李怡慧 黄高伟)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