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深入推进“邑起共读”活动 营造浓厚校园读书氛围

时间:2023-01-09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何政生

近日,广西百色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邑起共读”活动,全市有649所小学、136所初中学校参与本次活动。各学校围绕“阅读—吸收—创作—打磨”多个环节组织学生开展阅读展评活动,在活动平台上传了131477件优秀作品,其中小学作品102144件,初中作品29333件。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修订《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倡导少做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注重阅读引导,培养读书兴趣,提高读书品味”的课程理念,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通过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整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该活动主要组织义务教育段九个年级进行展评,其中,小学1~3年级分别根据阅读的图书制作“亲子诵读”“故事复述”和“故事演讲”视频进行展评,4~6年级根据阅读的图书进行“创意作文”作品展评,初中7~9年级根据阅读的图书进行“阅读评论”作品展评。

据介绍,活动共评选出校级一等奖作品10962件、二等奖作品16028件、三等奖作品38959件,所有参评的作品均附上一评和二评老师的评语,所有学生均可以通过“邑起共读”平台查阅自己作品的评语以及分享鉴赏展评的获奖作品。校级一等奖作品继续参与县区级作品展评活动,县区级一等奖作品继续参与设区市级作品展评活动。

据悉,百色市将把“邑起共读”作为常态化的“全生阅读”项目深入推进,2023年春季“邑起共读”将在2022年秋季展评活动规则基础上,通过点阵技术采集各年级学生阅读效果的大数据,精准评价各县(市、区)、各学校阅读的效果,便于有针对性地指导阅读活动开展,更大程度地发挥“邑起共读”活动的效能。(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