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菜采收正当时

时间:2022-12-2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沈程 罗贤 杨华

“大雪”节气过后,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的冬菜迎来采收期,田地里、大棚内,种植户抢抓有利时机采收,确保市场供应。

村民将刚采摘的芥蓝放进路边的箩筐里。

在新生村,一株株芥蓝肥嫩挺拔,翠绿欲滴。村民行至田垄间,弯下腰来,不一会便摘得芥蓝数把。“这几天行情好,新鲜的芥蓝能卖到每公斤7.6元左右。”新生村委会副主任梁家金告诉记者,芥蓝耐运输,现在每周能采摘1—2次,可以连续采摘3个月,每亩地收益有上万元。

在孟连村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村民采收正忙。该基地负责人覃青山正查看豌豆芽、凤尾菇长势,指导村民集中采摘成熟片区。“现在天气转冷,人们开始打火锅,豌豆芽、凤尾菇供不应求。”覃青山介绍,目前基地里共有15个大棚种植豌豆芽和凤尾菇,它们长势快、收益好,在市场上豌豆芽一盒卖4.5元、凤尾菇每公斤5元左右。

种植户将凤尾菇从菌棒上采摘下来。

记者了解到,蒲庙镇土地肥沃、地势平坦,适合发展蔬菜产业,目前全镇全年蔬菜种植面积达10.6万亩,主要供应南宁市以及周边地区。蒲庙镇农林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韦槟表示,该镇将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短平快”的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建设,逐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记者 沈程 实习生 罗贤 通讯员 杨华)

大棚里的豌豆芽长势良好。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